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.08.30專題演講

發布日期 : 2023-08-31
112學年度第1學期始業活動專題演講
主講人:邢泰釗(檢察總長)
題目:司法文書寫作論略
時間:112年8月30日14時至16時
地點:國際會議廳
承辦:法律系、資管系、鑑識系、行管系

本次演講旨在提升同學的法律素養。俗話說得好:「無程序,無刑法。」法律知識同樣是警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。唯有通過學習並精於思考,將深刻理解與實際運用融為一體,我們方能穿越通天地的有形界限,進入風雲變幻的領域。這種探索才能揭示隱藏的真相,使法律的理念與價值在人心中扎根滋長。
此次演講傳授同學們司法文書寫作的技巧,包括如何妥善運用事實、法律精神和文辭等三個要素,根據不同司法文書的對象制定相應的撰寫方針,提升語言表達的準確性,使表達更加簡明清晰。同時,這也將強化同學們的文書寫作實力與技巧。
這場演講開拓同學們對法律精神的視野,透過這次演講,期望同學們能夠更深刻地理解法律的重要性,並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,能夠更加融會貫通地運用法律知識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