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2.05.01 112年軍校盃網路安全競賽

發布日期 : 2023-05-22
112年軍校盃網路安全競賽

時間: 5 月11、12 日
地點: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資訊安全中心本攻防演訓教室
參賽:中央警察大學、陸軍官校丶海軍官校、空軍官校、空軍航空技術學院、陸軍專科學校、國防大學管理學院(資管系)及國防大學理工學院(電機系、資工系)等 8 個單位 9 隊共同參與活動。

國外軍校(美國維吉尼亞軍校、色岱爾軍校、德州農工及威爾猛軍校等)各組成一隊競賽隊伍,於其所在國家,視意願以連線方式觀摩或參與活動。

實機競賽活動將以二階段分隊進行,競賽第一階段 將網路安全理論及實作綜合設計成任務場景,每一隊依任務引導方式進行闖關競賽,第二階段將由各隊接管被駭侵之網路服務環境,在保持服務不中斷之前提下修補各項漏洞,以阻絕駭客侵入。

本系派出6位學生參賽,由本系賴義鵬老師及顏志平老師擔任指導及領隊。 本校在CTF鑑識類別的題目,本團隊全部解出,並受到大會邀請上台分享。參賽隊同學們來說,是個很難得的經驗。
瀏覽數: